對錯真的重要嗎?

 


        我沒有看Mirror,沒有興趣,同時,時常提自己不要評論別人的喜好。

        我成長於「全香港看相同媒體」的年代,因此打造了經歷了一個全部人很相近的審美觀的時代,潛移默化,很容易誤會藝術美感都是很一致的。實際上,大家覺得的「靚」與「好」,是透過一段時間相當複雜地構建出來,而沒有經歷相同的過程,感覺就會不同。

        同理,今天我和你覺得Mirror莫名奇妙,不過是你沒有以ViuTv為自己主要的媒體,沒有由day 1開始看「全民造星」,於是缺席某一環節,沒有投入某一場景,沒有某種情懷,沒有識到某一個朋友,感受就截然不同了。

        世界多元,經驗各異,因此,我覺得莫名奇妙的同時,我覺得同時要不去表態,因為這沒有憑據。從個人經驗來說,你可以喜歡不喜歡,覺得超正與怪雞,但我同時要明白,這是非常個人的感受為主,故此,當別人為肌肉而尖叫,係ok的,我是沒有說「有乜好睇」的權利。

        為我這代人來說,學習「冇大台」是一個漫長的修鍊,因為我們成長在一個有強大共識的社會,卻一路走向共識瓦解的多元世界。好好想清楚,什麼是自己的立場,自己的感受,什麼是客觀合理、共識,是要好好努力的。

        喜歡不喜歡Mirror,只是我們學習接納他人的一個微不足道的起點而已。

Photo by Jovis Aloor on Unsplas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