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爸媽的孩子是個(自廢)寶


        上星期女兒預約了第一針疫苗。

        早上,爸問:「妳幾點打針?」

        女兒茫然地望住我:「等我去check check。」

        原來是下午四點半。

        後來,她為拍片事宜打電話給青年旅舍。「唔該我想搵張先生。……你好,我想咁咁咁……謝謝你解答,但係……我地一共七個人,咁情況,即係……」回答對方問題快而準,聽到對方的答案即時看出要釐清的地方,完全不像一個17歲的少女,更似有專業風範的OL

        打開電腦,拍片有日程表,每個場次一切都輸入好,一有改動即時修訂,發給全世界。所有事情都以專業態度動理好。

        然後,吃飯時,女兒又是迷離眼光咁問:「我四點半打針,究竟要幾點出門?」「最遲三點五十分。」「哦。」

        亞媽插嘴:「妳帶齊文件未?」茫然的眼光再度升起:「要帶乜?」「要帶身分證。」「身分證唔係我道。」

        亞爸就去找來身分證奉上,順手把封塵在桌的父母同意書梢上。正當女兒打算收起一切時,媽媽就拿起同意書,再看一遍,細心叫亞爸把該刪的地方都刪掉。

        女兒呢,當然是在睇ipad了。

        然後,我做做吓野,抬頭,發現已經是三點五十二分。「你地仲唔行?」亞女漫步人生路般由房走出來:「要行啦?」

        不僅是17歲的少女,退化到7歲了。

        哥哥陪她去打針,兩人輕鬆悠閒地出門,就是父母擔心是否順利。

        其實,只要他們明白知道沒有你們插手如拍片事宜,他們就會活出超齡的戰鬥力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