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逆行


早上五時起來,開機洗衫。洗衣機發動不久,內裡發出不尋常響聲,大概是誰誰誰的褲袋裡又有硬幣什麼了。機已開,唯有祈求無事。

        洗畢,打開機蓋,各周沾滿黑色碎片。心中一萬匹草泥馬跑過,打開滾桶,神聽到我們呼求,衣服竟然無恙,完全沒有沾到任何東西。清潔時發現,黑色的碎片是膠片,還找到一個超迷你的彈弓。問過子女,大家都沒有任何概念,究竟這是什麼。

        希望洗衣機沒有壞。

        然後收衫,準備早餐,上載自己負責的社交媒體頁面,待亞女起身,弄好早餐,完成早晨家務後,自己落樓吃早餐,美好的一天由不是M記早餐開始。行到半途,電話響起,女兒說找不到她的冬季校裙。

        衣櫃找不到。

        也許掛在我房吧?沒有。

        會否妳上回去街在外面換衫,現在塞在某個背包呢?也沒有。

        拆返。回到家。打開衫櫃,成條衫生勾勾掛係道。

        女兒傻眼:點解會咁?﹗我也傻眼:點解會咁﹗?

        吃完早餐,買了可以買的餸(因為八時為我家附近的街市來說,太早,好多攤檔未開),回家。

        寫一家的文,寫另一家的文,以及寫第三家的文。生產文字是我的工作。

        兒子自己在八時半左右起床,宣稱十時半會去食個brunch,再開展大學生的一天,然後閉門,不知道是做車還是做車。

        十一點十五分走出來,準備行,然後在千鈞一刻:「亞爸,我忘記了印乜乜乜,你宜家幫我印得唔得。」

        不日常的半天,故記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