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


一、

        微妙地,今年的聖誕節,收到的祝福語不再是「聖誕快樂」,而是「聖誕平安」。同時,我也寫了點聖誕咭,多發了祝福短訊。畢竟,我們都需要連結,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平安。

二、

        把附有一家四口相片的短訊傳出去,有人的回應是:仔女好乖,還肯一起拍照。由於24/12是結婚周年,每年都會去拍貼紙相,但科技進步,經濟轉型下,今年終於在家拍影,下載相關程式來製作貼紙相,現在探究如何印製出來。

        不過,最窩心的,還是亞女畫的。

三、

        節慶是突顯擁有的日子,含甜憶苦,世界有很多人正在失去當中。寒冷中,可以穿上新買的華衣,但想起仍然在獄中的人,他們想要的,只是一杯熱水,一張被。

        聖言是圓滿的,降生是一個剝奪的過程,所以在一開始,耶穌就是失去一切的神,卻重新收拾散落的神性碎片。在苦難裡,我們可以走到最黑暗的一刻,重新光榮嗎?

        基督能夠。

留言

匿名說…
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