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的冰山


          由地理達人的問答google form開始,雨後蘑菇般冒出無數個達人問答。我自己沒有太大興趣,即使出了「天主教香港達人」,也沒有打算玩的,但太太玩咗,別人問到,就玩了一輪。1000分得五百多分,都有少少尷尬。

          分數高低是一個關注點,另一個關注點,是我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天主教徒。教義題是強項,歷史題都沒有太大問題,我發現自己最弱雞的,是圖片題。好幾題都問到照片內是哪一間聖堂,我完全認不出,除了主教座堂,因為由上而下拍出來,主教座堂的格局與其他聖堂差別太大。其他好幾幅相片,都是正面拍下祭台,我就非常迷糊了。

          非常佩服出題者,這麼短的時間可以出哪麼多題目,大部分都OK,有水準,只有少數題目的設定有少少問題,一般都涉及教義的,所以我錯了都有點不甘心,覺得可以上訴。

          有些題目,我覺得都可以提醒自己,多留意關心所屬的這個團體,如要把港島聖堂由東到西列出來,又或是聖堂與地區配對,我才發現,自己竟不知道聖母玫瑰堂的存在,罪過罪過。

          知識是明瞭的重要部分,瞭解多少,源於對象與你有多密切的關係,而知得更多,關係可以變得更深。不過,知識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由資料入手,願大家對自己的信仰有更多的熱情,就更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