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決心


          因為湯唯,所以入場。

          導師是名導大導,但我從沒有看過他的電影,而本質上抗拒韓劇。不知什麼原因,就是不太想看,以今日韓潮漫漲,我真的看過寥寥。

          電影拍得相當有趣,非常有拍電影的感覺,那些精巧到有點嚇親的構圖,幾乎每一個畫面都有導演的審美觀顯現其中,特別那種平衡感,想起《法蘭西諸事周報》,可惜兒子在海外,不然他應該有看的興趣。

        散場,太太聊到「分手的決心」,說決心分手,是要對方永遠都忘不了我。由於電影都非常文藝,本擔心老婆不喜歡,想不到她更看出我沒有想到的地方。我當時還在回想電影裡分手的決心那一環,其實是為了愛。

        因為電影沒有進入人物的內心,而且某程度上,不能溝通是電影呈現出來的氛圍,所以,好睇,但無感,好多細節可以分析探究,但心平如鏡。

        至少,我真的看不出湯唯的致命魅力,而導演特意把湯唯在九成時間裡都蓬頭垢面,具真實感,卻真的無感了。

        整齣戲,談的是欺騙與愛,而人物都是導演手中的符號而已。擺放得非常講究,但人物本身的生命,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