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亦尋常

 


        子女相繼出國,上一篇文出街,不少人慰問,感謝。我不知道其他人在此狀況有何感覺,可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想。

          雖然有不捨的感覺,但我覺得辛苦的位,不在於此。又或說,這種不捨在決定的一刻最強烈,相信到女兒真的出國後會更真實,但在此時段,我已經消化了這決定,又未真的分離,所以在此時此刻,不捨並非辛苦的原因。

          現在的辛苦,先是很實在的事務。我不是擅長事務的人,不得不硬住頭皮去做開戶呀轉錢呀各式各樣的事務,其實好煩。這種煩,是當下即是的煩,就是做的時候好煩,做完就唔煩,沒有什麼思想性。一路做,一路煩,但殺過去,完。

          另一種就是很宏觀的辛苦,如何看待自己的定位。照護家庭十多年,子女終於成長,待女兒出國,就更加明顯地,不用像過去那樣照顧家庭。在此刻,我仍要照顧家裡各種事務,同時,又要準備轉變,重新定位,想自己往後如何過生活,交織下來,就是一種辛苦。

          當然,我是很習慣性的人,對於生活上的不確定性有相當敏感,所以特別覺煩。待一切塵埃落定,其實未來的日子應該是海闊天空的。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