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九月

 


          踏入九月,生活有很大改變。

          兒子小變,就是要返學了。讀了兩年大學,銀紙大把燒掉,只是上了一個學期的實體,一切設備都沒有用過。踏入第三年,希望燒掉的銀紙沒有那麼白燒,或正經點說:希望兒子有一個正正常常的大學生活。

          特別是他經歷了苦難歐洲五星期,回來,應該會珍惜多一點眼前事物,這些不是必然的。

          我和女兒就大變,女兒出國,究竟會如何,未來幾年對她人生有何影響,一切未知,而我開始落實工作,作為一個十六年沒有正正經經上班的,這個九月實在是太大挑戰。一來要上班,二來是下班還要繼續上課,而今年又剛巧撞上所有要教的課都一齊出現的九星連珠現象,單是九月份,有十二個晚上要教書,外加一個星期六要講TALK。接工作時很是豐滿的夢想,到現實出現就變成難啃的骨感了。

          且看如何度過這九月,以及期待新工作帶來的新意義。

          太太的小變是由我而來。因為我已經沒有可能做家庭主夫,甚至很多時候都不回家吃飯,太太的晚飯攻略會如何,有待揭曉。她一方面已經加入了某外賣平台的月費計劃,另一方面又對住一枱的膠長嗟短嘆,而在女兒離港後,只剩下隨便食的亞仔與可以唔食的太太,這組合會如何發光發熱呢?待續。

          感恩,在人生下半場,還可以有新的機會,體驗新事物。我想,當中有天主的旨意,但究竟具體怎樣走,還是人事。心懷忐忑,迎接這個全新的九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