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呢教友


          太太遠足途中,遇上同一個堂區的教友,展開超騎呢的對話。

          教友:「你真係我堂區?」

          太太:「係呀。」

          教友:「咁你望邊台主日彌撒?」

          太太:「九點。」

          教友:「你真係望九點?我無見過你喎。」

          太太:「……

          教友:「咁我問問你:剛過去的主日,誰主持彌撒?」

          太太:「盧神父?……不是,是葉神父,我把子夜彌撒與主日彌撒搞亂了。」

          教友:「咁都俾妳兜到?我係負責九點彌撒收奉獻的,我真係冇見過妳喎。」

          你係我太太,你要點答落去?

          不是要揶揄這位教友,雖然他真的好騎呢。但更慘的是,這就是現今堂區的常態:有一群老教友,有某種「我是村代表」的情懷,聚在一起。那種「我條村我規矩」的習氣,最重要是「我覺得你存在」、「我覺得你OK」以及那種「我條村規矩就係咁,這就係啱同好既」,就足以完全抹殺那些「教會願意關心青少年」、「堂區更新」、「共議同行」了。

          堂區想凝聚人?要我俾咁騎呢的教友驗證才可以成為「自己人」?我有病乎?

 

Image by Anemone123 from Pixab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