攞假的感覺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回攞假而不去旅行的日子。

          放假的感覺,好複雜。

          客觀來說,就是不用早上6:35出門,去辦公室困住8小時。

          主觀來說,就是我有權不做工作上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

          問題在於:(1) 我沒有特別想做的事。這次攞假,只是想太太放假時,我也放假,不想如聖誕那樣,她放假而我要返工,想一起去街都沒有機會。但是,今回放了假,太太沒有準備與我一起去街。(2) 這種狀況,某程度上,回復我田WFH的日子。

          但是,又有不同。WFH的日子,是公私不分的混雜時代,隨時做公又隨時做私,隨心,同時也難以清楚覺得,自己是真的放假。現在,放假就是放假,放假就是不工作的。

          但是,放假不工作是指對應放了假的這份工作,而我WFH的工作,某程度上,是指自己在教會內的工作,包括不同的課程、寫稿及團體的事工。同時,一放假,家庭主夫的身份又再上身,這幾天都在買餸煮飯了。於是,現在的放假,不做職業上的工作,卻要做教會內的工作,每天起來都要改一兩份功課,期望在一個月內改畢;其他講座也要開始預備。尤其因為放了兩天假,回去工作會更密集,就更需要提早完成職業以外的工作了。

          所以,放假不用返工,不代表不要工作;此工作非彼工作,而做彼工作時,似乎有一點回到WFH的日子。

          全新而微妙的假期感覺。

Image by นิธิ วีระสันติ from Pixab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