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一、

          沾了友人的光,前兩晚到某名校畢業同學會的食堂吃晚飯,佳餚美酒,又增長見識,難得的一晚。

          回到家,已經11時,偏離我入睡的時間一大段;太太過了兩天,熱氣出暗瘡。

          真的是不同人有不同人生,尤其人生已經走到下半場的我倆,過慣的生活,真的好難改變了。

          不過,偶一為之,也是人生的亮點,我覺得牛尾最好吃。

二、

          除了食飯的地方有點特別,老同學帶來酒也有談資。我完全不懂酒,但老同學介紹,其中一枝,就是村上春樹在《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裡談到的蘇格蘭艾雷島的出品,屬單一麥芽威士忌中的極品,一個小島出品的威士忌,能夠計得上蘇格蘭的GDP

          村上的書,我最看不下,就是關乎酒與爵士樂,實在沒有這天賦,那天湊熱鬧喝了兩口,也辨別不出什麼。標紙上寫有18,友人說是釀製年期,如果超過這年期,就要天價了。我心想,現在喝這一口,為我來說,可能已是天價,不過友情搭夠,感謝老同學。

三、

          在超巿看到植物奶買一送一,就趕趕潮流。喝過後,發現不會如牛奶引來腹瀉,於是就用小瓶帶一點出街,喝咖啡時轉叫齋啡,自己加奶,就不會再容易引來肚瀉。

          大勢趨向,看似很遙遠,植物奶也算是素食風的旁枝,而我這種「食肉者鄙」之徒,想不到都得益於大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