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器於身


          又一年,畢業禮。

          致辭的同學的一句話,觸動我。對呀,這一屆同學,經歷了2019年的社會運動,再經歷了疫情的高峰。2019年在油麻地上課,有些日子,隨時要落堂的氣氛;2020年開始,如同致辭的同學說,我們經歷了停課,導師錄音配PPT,再到上土Google Meet的網課。

          經歷了許多事呀,但這批畢業同學,在極大困難裡,仍然捱過了四年,上過不同的方式,終於跑到終點。想起保祿的說話:「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弟後4: 7)同學當然不是人生終結,卻真的是打了一場好仗,更希望能夠保持自己的信仰。

          今年還有同學拿到勤學獎,即100%出席率,在這個風雨飄搖的四年,難能可貴,而且打破由女同學壟斷的傳統,強。

          畢業禮的彌撒開始前,修院的貓長尾老是團在聖誕馬糟前,大家看得很歡喜,卻也有點疑惑:等會兒彌撒開始,點算?想不到,進台詠奏起,長尾就自然起身,走出聖堂。也許這是一個預象:願同學也如此,用了四年的學習,「藏器於身」,在合適的時間就會發揮出來,「待時而動」。

          最後,還要感謝其中一個畢業同學,特意帶來聖詠團,自己指揮,讓今年的彌撒氣氛更好。實在,不同同學各有專長,願每一位都可以結合所學,為主服務。

(圖片來源:Joseph Lam臉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