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 DUNK

 


          一開場,以草稿形式臨現的宮城,逐漸成為完整的人形。一個又一個,終於五個隊員都出現了。

          感覺完全回來了。

          我們是一家四口去看的,原因是兒子打算看,於是在幾星期前,開始看漫畫,結果一口氣看完,覺得超好看,大家就決定一起看。但是,女兒表示,也要待她看完才可以入戲院看,結果連結幾天都被人問她,幾時入戲院,終於也看完了。

          兩個年代的人,看同一套漫畫,都是覺得「好﹗」

          就是經典。

          看畢電影,只能說,許久沒有這麼單純的好好睇的感覺。兒子覺得漫畫好看,是因為它的純粹:就是打籃球,沒有其他。我看完電影,覺得這是一種純粹的情懷。看漫畫的時代,就是純粹的日子,看漫畫就是看漫畫,做運動就是做運動,耍廢就是耍廢。那是一個不需要解說及意義的情懷日子,存在先於本質,沒有「七到盡頭就是型」的思辨,而是想走下去就一直跑,把萬宜水庫的堤壩跑個盡頭,如何回頭到時才算。

          這就是打山王的魅力,又或是櫻木才是主角的原因。

          宮城的視點,為打下去加添了厚度,卻不是打下去的原因。倒不如說,即使經歷過許多事,宮城真正發現的,就是自己很純粹地,想打籃球。

          這才是電影,或說,入樽最動人之處。

          不劇透就只能寫到這裡了。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