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序


          這幾個月,不知是再胖了還是再老了,鼻鼾變得嚴重,太太要戴耳塞睡覺,而我也因此有一種警覺自己有鼻鼾的心理,往往睡到半夜醒來,就會不斷在將入夢之際,因覺得自己有鼻鼾而醒番。

          剛過去的星期天凌晨,又是這樣。結果三點鐘就起來,在大廳工作了兩小時左右,五點睡意重來,就在沙發床上睡了。

          睡得香甜,一直到太太出來。她正在刷牙,我望著她:「妳咁早起身?」「早?八點啦﹗」因為星期天會參與九點鐘彌撒,所以八點左右是要起床,但我也不知道多少年,沒有這種「夠鐘先起床」的經驗了。

          是日,太太有歷史性創舉,她一個人,叫醒了全家。

          由於八點才起床,而九點就彌撒,按規定,彌撒前一小時就不能進食,況且也不夠時間好好去吃個早餐,所以我就空肚去彌撒。最大問題是:沒有飲咖啡。

          彌撒後去了飲茶,隨後吃午飯的地方也沒有咖啡可喝,於是我整天都沒有吸收過一丁點咖啡因,於是,一直都帶幾分渾沌地行動,未至於行屍走肉,但思路確實轉不過來。

          到了下午,睡睏得要命,但又不夠再去睡,怕晚上睡不了;同樣原因,也不夠在下午再飲咖啡了。

          終於捱到晚上九時,待我躺在床上,幸福感悠然而生。矇矓間,浮現思緒:有序的生活主宰了我,只要出一丁點差池,整天的生活就截然不同了。

          無數小節構成自己的日常,把其中一個螺絲取走,我這副機器未至於散架,但也會不自在。

          要為每一口螺絲感恩,再不要覺得某茶餐廳的咖啡難入口了,沒有它,日子不易過。

Image by Gordon Johnson from Pixab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