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大了鳥太多

  


        上班下班,又或中午吃飯,山腰到山腳的這段路,老是有很多人在拍照。為我來說,最搞笑當然是在Bakehouse門口,拿住它的紙袋自拍那些。不過是食個麵包,都可以成為打卡,未免小題大做。

          藝穗會門外的紅綠燈,與歷山置地之間的紅綠燈,同樣的打卡、婚照的熱門地點。在自己打工仔死吓死吓趕車的路途上,見到煞有介事地擺pose,一臉「我是星星星」的人,阻住自己又或我阻住佢,真是別樣的都巿風味。

          我當然覺得無聊,但為旅客又好、為新人又好、為社交平台迷哥迷妹又好,只要他們覺得好有意思,那就ok。我可以想像到,如果有朝一日,我按某本村上春樹指南去朝聖,瞻仰村上讀大學時被人抬回宿舍又仆街的梯級,住在當地的路人也覺得我好無聊。

          在現代社會,我們都是創造生活意義的人,在這層面,誰比誰無聊,本身就好無聊。

          所以,笑旅客買麥當勞道吃麥當勞,甚至拍片笑在不同的路牌前做相類的事件,其實都真係幾好笑,卻不用太較真,甚至批評旅客低俗。如果香港的路牌可以成為景點,沒有什麼壞處,真的本小利大呀。

          世界很大,人很多;人很多,什麼鳥都有,而在生活品味這一項,就更加是五花八門,難以簡單辨別。我很認同的做法是:你真的不喜歡,不要去看就是。你覺得在麥當勞道吃m記好低b,不要理會就可以。正如你覺得tvb低俗,不看就是。這類事,最好的做法是遺忘,不理會是最王道的對待。

          一邊罵一邊繼續追,同樣是無聊的。

(圖片來源:集誌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