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Barbie


一、

          自從電影釋出造型照(第一張應是男女主角踩ROLLER那張,子女就鐵定心要睇。我有點明白,因為那種真人卡通的感覺很有趣,確實有其吸引力,但我沒有一定要入場的感覺。太太一直沒有留意,直到電影即將上畫,我們在看其他電影時,她看TRAILER,還說真的有人想看?我秒回她:妳的仔女爆睇喎。

          非全面正式統計,像我那種年紀的人,沒有想過要看;像亞仔亞女年紀的人,沒有想過不看。

          終於入場,都是子女已經準備看,順帶一問,我本來更多是親子原因,但想不到,導演能把公仔玩出花來。

二、

          電影最後的對白,很好。整齣電影以假說真,而到了結局,我們還是要回到真實當中。意識型態確實重要,但生活並不可能是意識型態,所以談男權也好、女權也好,資本主義也好,親子關係也好,還是要由活生生的人來做。

          電影是一個不斷下降的過程,把最抽象的概念放在完全的卡通世界,逐步把它放在現實中檢視,而最後就是結局的那一句話了。我覺得,這正是導演的終極地圖炮:世界有那麼多談理念的人,大部分都是脫離現實的。

          尊重女性也好,別歧視種族也好,這一切理念,都在於你如何對待妻子、女兒、菲傭上。離開生活的意識型態很容易說,活出很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