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巿人


          我是十月五日開始病,因為昏睡,所以病得好明確。直到今天,已經是十月十七日,還未痊癒。

          明確未好番的是咳,還是會咳。不過,在COVID以前,這種咳不太受到重視,我往往會咳好幾個月,歸根究底,就是不好好戒口,好到差不多,又吃煎炸又飲凍飲,自然好不了。那時還會提到巴金的《寒夜》,自嘲是潦倒文人。今天,公共空間咳嗽,周圍人聞之變色,只有吸煙才可比擬。

        除了咳嗽,身體沒有其他病徵,就是累。由於沒有其他病的感覺,漸漸,我懷疑累的原因,未必全是因為感冒,而是戒口令自己吸收少了糖分,所以感到累。又或者,吸收咖啡因減少,身體回復正常狀況,所以我的累,其實是身體正常的反映。

        都巿人的生活質豐富,我們吸入的東西,既多於我們需要,也可能不是我們需要的。一旦患病,強制自己活得健康,可能就如我這樣,可以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平火的進食,究竟為自己的身體帶來什麼影響。

        不過,老是累也不是辦法;我們的生活,本來就是很多事情要做,要保持高度的戰鬥力,以應付日常生活。這也是我們要吸入足夠咖啡因,很容易吸入更多糖分的原因。

        小病是福,因為它可以提醒我們,應該怎樣生活,但是,我們是否可以過這樣生活?不一定個人可以決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