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發……


          八月的時候,我突然覺悟:我可以攞假去旅行,好像發現新大陸咁。

          做老師時,雖然外遊也要申請,但不是自己選擇放假的日子,只是通知學校,自己這段日子不在港而已。後來,在家工作,連返工的概念都模糊了,加上要湊仔女,不用談旅行了。子女稍長,要上學,太太又是按學校假放假,所以,還是按學校假來外遊,沒有「我揀日子去旅行」此概念。

          然後,我再發現,如果我可以選日子去旅行,意味我會一個人去旅行,因為太太去不了,子女當然也不會跟我去旅行。

          發現這為大家平常不過,為我超新穎的事情後,我的心情非常興奮。特別是九月開始的兩個月,工作非常忙碌,我就真真正正地成為一個打工仔:訂了11月的機票,以此為未來的救贖,好好捱過忙碌的兩個月。

          時光飛逝,十月尾,逐漸迫近旅行的日子。這是很有趣的經驗:眼前超忙,好多事情要做要處理,但放假的心情同樣逐漸迫近,很期待。兩種心情混合起來,就是真正的打工仔心情。

          人生還是相當有趣,到了一把年紀,還可以有全新的情,經驗不同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