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夕


          異常平靜。

          由於多年前發生過因錯誤而老爸上不了機的事件,出發前總有點惴惴不安。但是,今回出發,心情平靜到一個點。

          安心到,今晚上機,現在還未執行李。太太說你現在執好行李,可以知道還有沒有東西要買,我就說《舞舞舞吧》的對白:「又不是去新畿內亞,不用太緊張。」

        有朋友經常公幹,每星期都要飛,大概就會如此,當然,我的安心程度,應該還只是朋友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

        又有另一個原因,一個人出發,就不用想別人的事。要照顧別人,當中有很多心理變化,又有擔心,又有氣憤對方不在意。特別是子女不大不小的時候,你想他們多關注,他們當然不會,而他們如果出事,整個旅行就壞事。

        現在,真的出事,就是我一個人的事,出事的責任在我身上,而我在這一刻,不用想別人如何如何,反而安心得多了。

        想想,24小時後,自己會在另一個城巿,見到另一批人,但感覺遠不如當年由羅馬回香港的心情。當年去旅行去到最後一天,回來第二天就上班,當時的感覺,是不可思議的魔幻。

        明天,有由澳洲傳來的文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