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什麼

 


一、

          受團體邀請,來澳洲講TALK,主要是兩個星期六日講,中間那5天,就是假期。團體教友很好客,大家都問我有什麼地方想去,想做,我的口袋有三個相當無聊的項目:買手信、寄明信片,以及食蠔。

          十多年前來澳一次,一直打算好好吃蠔,但同行長輩一路唸碎碎:「不要吃到肚瀉呀~~」兩公婆扶老攜幼,聽到這樣的忠告,心中總有遲疑,結果在海鮮巿場叫了半打蠔,吃完覺得非常美味,意猶未盡,但巿場已經收檔了。

          今次,我要食番一打。

二、

          除此以外,我沒有什麼很想看、很想食的東西,而澳洲教友很熱情,想帶我去玩。終於,教友車我去聖堂途中,說他們要買早餐,繞去M記,結果是在車上order,再繞去下一個位付款及取食物。

          我即時說:我就想經歷這事﹗

          難得去一個地方,有一群人會接待我們,我最想知道的,是生活上與香港的不同,經歷一些當地實在的生活,又與香港不同的地方,例如是美劇裡常見到的車上點M記。

          就是這思路,希望往後的日子,有這種觀光。

三、

          睇什麼可能不太重要,反而與不同的人聊天,更重要。

          由於照顧我,也由於澳洲似乎沒有車不行,我一路都被車出車入,不同的教友都很樂意車我回住的地方,非常感謝。

          不同的車程,與不同的人聊天,漸漸,在我心中,開始形成一個說廣東話的澳洲教友,有什麼生活的印象。

          除了共通之處,不同人各有人生不同的經歷,有人是與父母一起在多年前移民,有人來了又回到香港,最後也以澳洲為定居地,亦有人是較近才來的。不同的移民故事,各有不同的感覺與際遇。

          這才是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