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海豚


一、

          來回六小時去看45隻海豚,值不值得?

          值得。

          首先,駕車的不是我,所以我是坐了六小時車,而邀請我去的教友是駕駛了六小時。雖然他一再強調自己喜歡駕車,還是勞動了六小時。

          再者,與一對年輕澳洲教友夫婦一起坐六小時車,細談有關澳洲信仰生活的種種,又值得。

          最後,在天陰陰下,車一路走到藍天白雲,到達海邊,那斑斕藍綠的寧靜,心情自自然然地平靜的風景,真的很值得。

二、

          澳洲呀紐西蘭呀這類地大人少的國度,民風帶點粗獷的格局,在在提你,不要輕忽,永遠都要為自己負責。

          坐的船算大,但一開船,風大到會吹走東西的程度,我取外套出來穿,穿上一個袖後,另一個袖真的無法穿上,被風吹得直直飛開。有點浪,船也有點搖擺,但沒有任何人預告你會如此。

          如果不是藍天白雲,而是本來的陰雲,乃至行雷閃電,過程都真的幾可怖。

三、

          看到海豚,但為一個曾經親身下水玩海豚的遊客,也曾觀光式看鯨魚,這類旅遊經驗,不會再有太大的驚喜。反而看到不動的雲,浪動的海,那種平靜的感覺,也是這次來澳洲的寶貴體驗。

          遠處有一間大屋,白色的沙灘有男女放狗,好像廣告片,非常超現實,也有一種療癒感。這種近乎遺世獨立的生活,是我自己渴望的嗎?

          沿路,看到的平房,每一間都象徵一種平靜的生活,全都在高速的移動中,成為我背後的風景。

          感謝Angela Ale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