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


一、

          如果要回顧2023年,我自己的年度語是「氣場」。

          主要是在聽Podcast《勵志鷹》時主持Justin說的。因為他們是清談節目,時間也長(一集可以是一小時),主持就說,覺得啱聽的,一定是同氣場的人。

        主持是兩個廿尾三頭的年輕人,興趣是玩音樂、聽獨立音樂,生活的處境與我完全不同,幾乎全無交集,Justin不時還玩神父孌童的gag,世界大不同。然而,聽他們兩個人亂噏,心情很舒暢。

        就是氣場。這氣場,是很多東西的綜合,有價值觀、有做人處事的態度、有風格、有說話的方法,很多東西集合在一起,就是氣場對不對。

        即使我對獨立音樂一竅不通,聽他們談這些,也很有趣。其中一個有趣位,就是在你自己熟悉的世界,原來有完全不同的世界存在,不少人在那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裡,投入許多,獲得很多,是我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東西。

二、

          友人飛往卡塔爾前,與我吃了頓午飯,也開啟了另一個世界。

          友人特地攞假,花多幾千元,就是去卡塔爾看香港隊踢波。與他有相同舉動的人,在香港,原來有三百人左右。

          按他所言,有人甚至坐十小時飛機去到當地,直接睇波,看完再坐十小時飛機回港。目的,就是要支持港隊。

          真的是熱血故事。

          當我坐在辦公室做日常事務時,世界在我以外繼續運行,不同人在他們的世界裡做他們覺得自然而然的事,卻可以在我的世界裡是異常到異常的事情。不打緊,我們彼此渡自己的人生,只要氣場對,還是可以在同一天空下,好好過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