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憾與不憾


一、

        最近Netfilx發布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勾起往事。此劇第一季是2001年,距今廿年了,而當年一位朋友迷得很,應該是該劇已經拍了好幾季,她直接送我該劇的dvd,我開始了看,只看了一集就沒有看下去。回想,不是不好看,只是我沒有習慣用dvd看劇,結果就擱置書櫃裡。

        串流平台再出現,我介紹女兒,她已經幾乎看完,我仍然在第一季第三集。

        畢竟,現在不比當年,不再是可以一邊打字一邊看劇的黃金年代,所以,劇好看,但我可以坐下來,靜靜地觀賞的時間,真的不多。

二、

        我沒有時間看,讀大學的女兒長驅直進,一個月就看到最後一季了。她以為我曾經看過,才介紹給她,結果知道我只是看到第一季第二集,就話:「好睇呀,你都快D睇。」

        然後,女兒說自己進了一個討論此劇的群組,一不小心,被劇透了,非常後悔。我覺得問題不大吧?女兒就說,這損害了自己的觀賞體驗。不過,群組裡很多人討論此劇,也相當有趣。

        廿年前的劇仍有群組討論?我隨口問:是英文的吧?女兒說是。真的,子女英文好,世界自然大很多,要認識事物,自然有更大的範疇。

三、

        真的回頭,要重新做好的事,是英文與運動。當然會有人說,現在也未遲。這也是真的,只是要付出的大很多,而我如果能夠付出這麼多,就不會成為今天的我。如果可以在付出更加少就有好結果的時間,開始,應該會好好多。

        不過,子女在各方面都青出於藍,這也是人生之不憾,人生之幸。願他們在我這年紀回首時,不會有「當初當如是」的感慨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