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注站餐廳

 


          同事話帶我去投注站食飯,然後在尋找途中,叫我看馬會標誌,於是我以為是馬會的餐廳。找到馬會標誌,下面有一群人在排隊,而有職員在開閘,我想,那麼多人吃這間,會否沒有位?開門入店,原來有幾層,我們沿樓梯到第二層,就是餐廳,而其他排隊者都過門不入,再上一層樓,原來,人家是去投注,不是吃飯。

          後來同事告之,這投注站,出名中頭獎,可能是這原因,才有不少人等開門投注了。

          環境可以,有賽馬裝飾,食物偏貴,但質素可以接受,而看大銀幕介紹,原來全港有幾個投注站都有類似的服務,中環這一間,第一層開了Lady M,第二層就是我們吃那間,其實是一個休閒室,應該在吃飯時間以外,大家可以很悠閒地在這裡賭波賭馬。餐廳的一個角落,有一大堆board game,就是讓人可以在這個HEA的。

          馬會在合法途徑上,是獨巿生意,而且一直生意興隆,但在此情況下,馬會仍然按時代的變遷,迎合社會的需要,開設這類有別於傳統的投注站。這可能是吸引投注,也可能是改變形象,總而言之,就是面對世界的改戀,自身的應對之道。

          財雄勢大且生意興隆的馬會,尚且積極求變,回應時代,渺小如我,是否也有這意識呢?更需要回應時代變遷的學校與教會,是否能有足夠敏銳的意識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