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信仰課程:金錢篇


[「塔冷通網上教室」正式開動,第一個課程由我主講。預備過程很多思緒,一直都沒有寫文,因為要留來作宣傳。如果你看完後,覺得這網上課程蠻有意思,請盡力幫我們分享出去。網路需要分享,你的一轉一發,威力無窮。]

當大家都同意要開網上課程,而我又自告奮勇打頭陣,美好的想像就回到骨感的現實,而最現實的,就是錢。

          塔冷通心靈書舍沒有錢,大家都知道,不然一年前就不會有告急一事,也不會有這麼多人捐錢了。當時的錢應有二、三十萬(我不知道具體金額),但世事難料,現址大廈的維修,又花了一大筆了。所以同工表示需要買新電腦、買軟件硬件等,老闆娘都有點沉吟。

          我一邊掏錢捐款,一邊碎唸唸:「真係唔應該我哋做,應該係教區做。」

          老實說,起動資金不多,不過是三五萬元,如果從創業角度,真係濕濕碎,要考慮的是長期做下去的問題。難得有同工能夠克服技術問題,她也要生活要吃飯,而人工永遠是最大的開支。

          擺在眼前,有兩條路:

(1)   教會路線:把課程放上網,任人睇任人用,做了一段日子,開始籌款。

(2)   商業路線:課程收錢,相信能夠自負盈虧。

最後,大家都決定選(2),原因是商業路線有助我們做得更好。

我說了好多次:「萬惡的資本主義是有其道理。」

要收錢,就會吸引到真的想看的人,而俾了錢,看的動機更大。

要收錢,我們要更好地想清楚整件事,要真的從「俾錢者」的角度來思考。

要收錢,我們可以更直觀地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有沒有效果。無論收不收錢,我都認定,自己正要做的事,是應該做、必須做的,但要收錢,可以讓我自己更理解如何做,會更容易進入世界裡,為教友有效。

因此,懇請大家支持,這支持當然是要報讀,但更重要的是,這學習為你是有意義,令你會繼續買我們的課程,而不是一種相沫以濡的行為而已。

當然,如果你支持我們的理念,願意捐錢或出力,我們都歡迎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