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去堅離地


          我雖然說喜歡侯孝賢的電影,但真的很喜歡的,就是《童年往事》和《戀戀風塵》那種類型,即使《悲情城巿》,好看,但不算很深深喜歡。《海上花》我已經不敢肯定,是否有進場看,而看《南國,再見南國》,對於現代的侯孝賢,不太有感,再加上生活的變化,沒有看《千禧曼波》與《珈琲時光》,倒到了子女都成長到一定年紀,終於重回戲院,看了《聶隱娘》。

        待女兒愛上電影,老爸常說自己喜歡侯孝賢,結果她看了好幾齣,最喜歡的反而是《千禧曼波》,力推我們看。終於,有復刻版,一家人去高先電影院看。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訪高先。一直以為高先在上環,印象是在上環文娛中心附近,相當不容易去到,想不到,原來高先在堅尼地城港鐵站附近,不到五分鐘就行到,異常方便,應該鼓勵了我,再去看電影。

        電影院相當小巧,而這是優先場,結果是爆滿,我們也只買到第二排。由於螢光幕不大,第二排問題也不大,為我來說,還有年輕的回憶。開場前,相當靜,有看藝術電影的味道,惜旋即打破。開場後,旁邊兩人老是要開電話,雖然不算好干擾,但真的想不到會如此。

        看到電影,行了不到三分鐘,吃「阿元來了」。當時未夠七點,已經要等了15分鐘左右。東西味道可以,也有點特色。吃完,外面已經排了許多人。吃飯前,一家四口討論電影,四個人有三個基本看法,討論得不亦樂乎。

        吃飽回家,抵達,還未到九點,相當適合我家的一個行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