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


悠閒了一星期後,昨天又開始游水了﹗這星期還要習泳三次,陪太子游水真的大不易。

兒子在學,老子在偷學。學會了不倫不類的自由式,現在兒子在學背泳。「肚臍要上來﹗肚臍要上來﹗」老師這樣叫兒子,原來,關鍵在於要把肚子挺上,整個人伸直,就可以浮的了。

我照做。好幾次後,真的成功了。整個人浮起,只有鼻子四周在水上,可以呼吸。上面是有點灰的天空,和四周的大廈。我緩緩地踢腿,卻覺得自己只是在水中團團轉。轉呀轉,我究竟朝哪個方向前進呢?不知道。

沒有了方向,沒有了目標,就是浮著。

記起教練說,背泳只是自由式的相反,嘗試動手。手一動,不知怎地,肚子就自然縮下去,人就沉下去了。鼻子進了水,很辛苦。再試了幾次,發現自己一伸手,身體就不自覺地,不能繼續伸直。身體已經記憶了某些動作,要糾正,要很久的練習了。

晚上信仰聚會,談到「主動讓自己不思考」,讓自己進入寧靜中,我就想起自己沉下去的經驗。今天的生活,要求我們不斷INPUT,一直都有行動,即使不行動,也要找報紙雜誌電視擠滿自己的腦袋。靜下去,本來是很自然的,卻已經好似我浮在水面上,很難。

留言

zhi說…
靜...在於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