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step


外父大人由內地買來一個圓滾滾的西瓜給我家兩小,晚飯後媽媽剖開西瓜,一嚐甜極,但兩小不知何解,不約而同不想吃。

糾纏良久,女兒突然說:「雪櫃有糖未食﹗」「那妳先吃三片西瓜,然後可以吃糖。」女兒風捲殘瓜,兩三下手勢,吃完,也不打話,逕自取糖大嚼。兒子見狀,曰:「我又想食糖。」「你又食三片西瓜。」「咁我唔食,算罷。」

女兒吃完糖後,放回雪櫃之際,赫然發現雪櫃內的月餅。即時衝出來,跳上沙發,作其隆重聲明狀:「各位觀眾,雪櫃有有有有月餅﹗」

兒子嗜月餅甚,於是我說:「亞仔,雪櫃有月餅……」
兒子以極cool的表情打斷我的說話:「我係唔會食西瓜的﹗」
媽媽幾乎打西瓜由鼻子中噴出。

*** *** *** ***

教小朋友之難,其中一個死位就是:不是你教什麼,而是你做什麼。我倆牙尖嘴利、古惑、口下不饒人,即使如何隱藏「實力」,兒女結果都會學到,所以七歲的兒子已經懂得預判你的說話,先堵住你的嘴,說到底,都是自作孽。

留言

zhi說…
換個角度看-- 亞仔只是堅持立場,不為利誘動搖...
我倒挺欣賞...
我其實寫不出那「預判」的情況。你想不到一個七歲的小朋友,可以早一個STEP,知道你想怎樣,這才是重點。可惜我寫不出。
Ting說…
當晚兒子冷冷地﹑逐字吐出來的堅定表情,真是笑死我。老豆,被個仔食住,你都係要檢討下啦。
zhi說…
跟官久了便知官性...更何況亞仔有一半的基因來自你...

視乎你想兒子是"加菲"還是"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