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隨想3


我們一共三個家庭去露營。我家是四口,兩大兩小;另外兩家都是兩大一小,分別只是其中一個小朋友是三歲,另一個是七歲。

三個家庭,三種湊仔的風格,我最大的感覺,是自己家,都是偏向於管,而不是放。平日你會覺得自己都算是自由,但是凡事一對比,你就知道自己把尺,同人地無得比。也因此,你會同情,點解自己的兒子總比別人笨手笨腳得多;不是他特別笨,而是你管得太多了。

繼續自我反省,自我提醒。

XXX XXX XXX

露營的地點叫灣仔,當然不是有合和中心的灣仔,我們也不是在修頓紥營,而是由西貢乘一程巴士去到黃石碼頭再乘一程街渡的一個專為露營人士而設的地方,所以有很多人在此紮營。

我同意,露營有其樂趣,但是對於樂此不疲的人,既佩服,也有點古怪,特別是化露營為家居的人士。真的,上一回來露營,看到一個營,有兩個出入口,而且可以企直出入,內裡有椅有桌,營主還放了一張沙灘椅在門口,悠然地曬太陽。這一刻,當然很悠然,但是我相信把建營拆營,移動物資,全都是高勞動的行為。動力是什麼呢?不知道,只有佩服。

XXX XXX XXX

兩次參加綠趣坊的露營團,其中一個節目是觀星,而兩次都看不到太多的星星。上一回是有雲,今回是因為當天是農曆十四,月亮太亮。不過

負責人仍然為大家講解星圖,然後帶大家到空曠處,一同看看僅有的星星。講解天上星星,負責人取出鐳射槍,激光好似真的指到星星上,小朋友因此迷上了這「武器」,完全沒有心情理解那裡是牛郎星,那裡是織女星了。

後來弄宵夜時,我們也是沒有想到,只是搓粉和做湯丸,小朋友已經樂不可支,開心得不得了。我們的小事,在小朋友的眼中,可以好大件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