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智

        反智原來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有多大的勢力。
        政府用盡手段來降低投票率,最後一招是問責班子不投票。辦選舉,自己不投票,因為這場選舉本來是不必要的。這種自相矛盾兼相當白痴的說法,弱雞到不行,但是還是可行的,因為慘得過我係政府,權在我手,你吹呀?
        特首的聲明,是各個問責官員都是以個人的意願決定不投票。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到傳媒找到陳智遠,看看他是否因個人的意願而不投票。我不是針對他,而是覺得他是唯一有希望具「個人意願」的。當然,現在看來,被編收、大局為重或名為孬種的機會更大,百無一用是書生,又一明證。
更覺搞笑的是:為什麼各人的個人意願,最後要成為特首的聲明呢?難怪陳雲說特首視官員為家奴,這一回,我相信不少問責官員都會有同感。
        話說回頭,當投票率這麼低,公投五子又會如何取捨?不認輸?認輸?我自己傾向願賭服輸。雖然有萬般打壓,但是你不能不承認,公民意識其實是低的。我覺得光明磊落地服輸,也是一個很好的教材。畢竟,今天的世界是他們的,但是終歸是年青人的,而如何令年青的一代,明白什麼是民主制度,明白什麼是光明磊落,我覺得,遠比當下的勝負,更有意義。
        早上在網上看報紙,老實說,對於採用各種方法,來「證明」今次公投是成功的,相當反感。這是媚俗,某個意思上,與政府的手段是一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