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許久沒有渡這樣的日子,憶起結婚初期的日子。
        早上游水過後,我帶了兩位小朋友去買東西,回來就在媽媽的領導下,兩位小朋友興高采烈地製作沙律。吃過沙律,下午的光陰就是讓時間自由地過去。小朋友玩電腦、彈琴、玩LEGO、到樓下會所看書……我倆睡了點午覺,看電視,聊天。什麼也不理,什麼也不做,只是放鬆地,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呼吸。
        結婚初期,我們在暑假中,常有這樣的日子。打發時間是我們的任務,只是這樣的日子,已經很遙遠了,突然有一天舊夢重溫,感覺很自然。晚上,繼續看電視,看了國家地理雜誌的不同紀錄片,蝸在小小的居所中,感受到世界是很巨大,尤其看到設計師如何嘔心瀝血地建成廣州的電視塔,我們就更意識到,平凡是福。
        多少年沒有渡過這樣的日子呢?我覺得這五年也沒有過這樣的日子。工作性質改變是一個原因,但因重要的原因,是小朋友。終於,小朋友稍大了,可以自己活動了,我倆,又可以無所事事地,偷閒一個下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