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

        前幾天陪太太去飲,獲益良多,不是因為吃了許多膽固醇很高的東西,而是新郎新娘的做法,正好反映今天的社會,許多行為走得很前,許多觀念又走得太慢,結果,你認真一點思考,很多事情都變得非常複雜。
        新人不新,愛情長跑十多年;我和新人不熟,只是見過幾次面,想當然他們一直是同居關係,殊不知今年卻來擺酒。
        結果,在婚宴中,由司儀宣布,新娘子懷胎四月。奉子成婚的婚宴也去過好幾次,但是透明度如此高的前所未見。不過,又不能說新人潮爆,因為新人與司儀再三強調:新人在去年已經在 外地結了婚。
        所以,從法律角度來看,他們不是奉子成婚。
        問題是:如果你們已經成婚又開枝散葉ing,我們坐在這裡,算是怎樣的一回事呢?我到底是來見證你倆結婚,還是預祝小生命的出生呢?
        不不不,我不是要指責新人,雖然我九時半就想睡,但是當晚的流程甚佳,食物不錯兼沒有魚翅,我完全沒有懷恨在心。
        只是,愛不一定要有儀式,但人際關係又需要有正式的名份,結婚可以是很即興與個人,同時生育又需要填上父母的名字,同居是一自由又是一種考驗,結婚是一種考驗又同時是一種肯定。總之,脫離了農村思想的我們,在現實與感性的干擾下,生出無數的關係模式,而做人,就要醒目一點,下一回見到人抱住BB,不要冒昧地問人家的先生貴姓了。
        (剛又在報紙上看到,所謂「隱婚」,指在職場上隱瞞自己已婚的身份,以求獲得上司或同事對工作的認同,主要是女士的作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