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埋張凳仔

        今早起來,突然發現客厠的凳仔,給太太收埋了。
        這張凳仔是用來刷牙洗臉的。大約是兒子三歲左右,開始自己刷牙,但是又不夠高,所以便要一張小小的凳仔幫忙;後來就加入妹妹了。去年已經覺得哥哥不大需要,不過妹妹還是要用,所以沒有拿走。這一陣子,兩兄妹在在洗手盆前,已可吞吐自如,站上凳仔反而太高。終於,媽媽就收埋凳仔了。
        日復一日,每天都看在眼裡的小孩子,未必能夠很容易意識到他們的長大。本來身高才和洗手盆平齊,轉眼間卻長高了。做父母的,有時候就是走得太近,看得太緊,結果不能做出最合理的判斷。小朋友曾經是小朋友,不代表他一直都是,我們不能老讓他們借助外物,而不善用自己所擁有的本能。
        太太懂得收埋張凳,證明她站遠一點點,反而看得更真。
        當然,兒子的臉巾掛在高一點的地方,沒有了凳仔,他取的時候是有點吃力。那就快點長高吧﹗不然亞妹就快高過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