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地利,還需要人和

        三天兩夜在屯門黃金海岸渡過,太太念念不忘的是露台只有一張椅子。對,我們的房間是有露台的,在太太的幻想中,我們可以在帶點涼意的晚上,坐在蕂椅上,在小小的桌子上,拿起杯子,呷一口椰子酒,聊聊天。「你睇」,太太在大堂取來宣傳單張,「我明明記得是有兩張椅和一張枱的﹗這裡的圖片也是這樣﹗」
        作為一所渡假酒店,這裡接近不合格,因為沒有那種放假的感覺。為小朋友來說,來這裡玩是渡假,因為他們的放假觀很簡單:有得玩就是放假,無得玩就是淒涼。在這裡,有海灘有泳池有遊樂場有可以亂玩的大床,玩得不亦樂乎。然而,為大人來說,當每一個小節都要自己操心的話(明知我們四人入住,浴室還是只有兩條大毛巾;告訴我們自助餐十一時半開始,卻沒有加一句十二點才有得吃),我自己就覺得,與在家操勞,沒有太大的分別。
        當然,我明白,即使我有點抱怨,正如千千萬萬的家長,還是極有可能再來的,因為在海灘旁的酒店,讓小朋友可以親近大自然,仍然是它相當特別的賣點。只是,有一個賣點就固步自封,而只要多一點點的用心,其實已經可以老少咸宜的話,我期望,下一回再訪,泳池的水質可以有改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