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地Hea

        自己一時大意,把社區圖書館的公共圖書館圖書,還給公共圖書館。雖然這本書理論上是屬於公共圖書館,但是我家會所的社區圖書館可是形式主義的狂熱份子,所謂認記錄不認事實。「丘生,我地紀錄上面,你本書仍然未還。」
        「我已經到公共圖書館查證過,他們證實我已經把書還到他們處,只是他們仍未找到該書。」
        「那麼,你快點催促他們,把書拿回來,不然紀錄上你仍未還書,我們還是要記錄你的罰款。」
        「我其實是把書還掉,只是不在這裡而已。就算公共圖書館最後找不回那本書,也不是我的問題吧?」
        「其實,我們這裡的罰款,最後都是歸公共圖書館的,所以你還是問他們吧。」
        總之,我們就是按本子辦事,誰理你有書無書,還書借書,只要一天不見書,一日上頭沒命令,你的紀錄,仍然是未還書。
        你問我,我覺得這就是認真地Hea,而這樣的人,是愈來愈多。他們是認真的,就是認真地按本子辦事,實則是沒有用心,也不從服務對象的角度來思考自己的工作。這樣的人,工作可以完全沒有問題,實質上,他們沒有工作過。

留言

SK2說…
無辦法喔!

you have 2 accounts at different branches of the same bank, one credit $1,000,000 the other debit $100,000, net surplus, you will still be charged 透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