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不能

當我反覆地聽盧巧音的「愛到不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但是,我如何可以與大家分享呢?
        FB,不時就有朋友分享歌曲。如果只是標誌住類似「好聽」的意思,我或者會Click進入聽聽,如果加上一個很感性的標題的話,我總會很遲疑。
        遲疑一:正如你在樓下公園看到一位朋友,臉上好明顯有淚痕,或是一臉茫然,額頭刻有「傷心」的字樣,你大概也不會冒冒失失走過去,大力拍他的肩膀然後話:「好耐無見﹗得閒飲餐茶﹗」如果閣下感到可以憑歌寄一己之意,我覺得自己沒有權(或義務)窥視。
        遲疑二:一首歌是否合意,能否觸動,箇中原因很纖巧複雜,微妙的人生感慨。有人可能是某一句歌詞,又或者某一節的旋律,亦可以是歌者的聲線,總之,是某一個元素正正,在此時此刻,感動你,令你覺得這首歌,就是為你而歌。特定的時空與人選,造就某一種感覺,又豈是我這等外人可以感同身受呢?所以,當別人用非常感性的字句描述某一歌曲,我不想煞風景,還是呆人與狗,請勿入內。
        要體味別人的感覺,正如第二次涉足同一條河流,往往是徒勞的。對,曾經說過我愛你,是那一個時空的感覺,而到了這個時空,感覺已經撐不到這光景了。
是故,人的溝通多脆弱。即使彼此喜歡的是同一首歌曲,也可以持守完全不同的理由。況且,我們大多數時間,還是持守不同的東西,卻渴望可以彼此了解。究竟這樣的溝通,有多少明瞭,是建基於誤解呢?
        所以,我不加COMMENT,繼續享受這一刻,不知何解地聽了又聽「愛到不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