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行之新階段

        上一次出門已經是零八年的事情。一年多沒有旅行,這回再出發,太太和我都覺得有點不對勁。太太在旅程中不止一次說:「我花這麼多錢和時間,走來這裡,到底搞什麼鬼呢?」
        算起來,距離上一回我和太太兩個人去旅行,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情,那一回是還有菲傭時,走了台灣一趟。再追溯,就已經近十年前往羅馬。還是只有兩個人的旅行時代,我們較傾向生活化的旅行模式。在羅馬十天,就是胡亂逛,隨意設定一個觀光的景點,追巷過街地瞎撞。走到什麼地方感到有趣,停下來,看看。
        自從追入親子團時代後,旅行的重心就轉為「擴闊孩子的視野」和「考慮孩子的安全」兩大主題。雖然托賴細妹的策劃,仍然保持自由行的模式,但內容總免不了重點觀光。這在過去的幾回都算是成功,因為孩子未去過外地旅行,一切都很新鮮。到了今回,好明顯,小朋友已經「見多識廣」,而更不幸地,新加坡又真的算不上有什麼突出的觀光點,所以矛盾就更明顯。已屆十一歲的表哥的病情更嚴重,到了動物園,他的反應是「我想返酒店睇細佬同訓覺」。雖然即時反應是一拳抽過去,但是再想,上野動物園他至少去過三次,北海道的動物園又去過,還不計其他,那麼,要一個小朋友,能夠比較分析各地動物園的生態不同嗎?
        所以,未來要考慮新方向:
(1)   跟團去睇金字塔:如果仍然要「擴闊孩子的視野」,要看更奇更峻的東西,只有去得更遠,走得更危,那麼,自己帶上兩個小朋友去,是不切實際的,倒不如回歸純港人模式,砸錢出來,看復活島巨像…..(太太的評價:我睇DISCOVERY CHANNEL得啦,你地自己去)
(2)   純粹自由行:去一個地方,體察生活感覺。不再追景點,看小事小物。可惜,小朋友還是小朋友,只怕好悶。
結論:應該暫停去旅行,不然找機會撇甩子女,兩公婆逍遙遊也﹗
附:這一程太多意外,還忘了記下細妹在動物園跪低左----不是比喻象徵的說法,而是真的行錯一步,雙膝插地,痛到飛起。亞妹,保重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