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了

一、
        兒子周末要回校實習面試,他一口咬定:「我自己乘小巴來回,無問題。」陪他到小巴站等車,終於也禁不住提他要揚聲落車,要看清楚哪一個站等等。上車了,老爸凝望他找座位,坐好,他卻渾然不知,同時也很輕鬆。
        其實,我比兒子還小時,已經自己一個人,走到家附近的球場旁,等待一位親戚駕的小巴來到,送我到深水埗,然後我自己一個人下車,徒步走到親戚所開的公寓,玩上一個假期。但是,到自己的兒子,你總會禁不住望望時鐘,想想他現在身在何方,是否真的懂得上車和下車,以及回來。
        終於,門鈴響起。為兒子來說,可能是平凡不過的日常小事。
二、
        女兒病倒了,太太為她開了一杯感冒沖劑,女兒看到顏色瞹眛的液體,不想飲,結果太太拿小湯匙一口一口餵她,同時說:「現在媽媽這樣餵妳,到我老了,自己喝不了時,妳也要這樣餵我呢﹗」
        病中的女兒有點迷糊,對這些說話沒什麼反應。我想,這些說話都是父母自己才有感受了,當自己還是子女時,不是直接無視,也是在心裡說:到時先算啦。

        許多時候,做父母的總是想得太多,然後埋怨子女想得太少。只是,回想,自己也是一個想得不多的兒子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