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記

        早上七時已到達大埔那打素醫院,原來護士叮囑不要遲過七點半的意思是:入院部早上七點半才辦公。走上二樓的餐廳吃早餐,餓肚子卻不能吃的兒子,又沒有什麼。「你餓嗎?」「餓呀,但是不能吃呢。」突然間好似大人的口吻。
        終於順利入院,E316號床,一共有五個小朋友要做手術,而兒子是年紀最大那一位,所以就開始漫長的等待。8時半左右,第一個推出去。那打素的情況,明顯比威院要空閒,整個病房的氣氛很平和,護士也沒有那種打衝鋒的感覺,有時間關心一下小朋友的情況,聊上兩句。
        兒子遠比我想像中鎮定,一直在看書、WHATAPPS。事情也是剛好發生的:這陣子兒子開始與同學交換紀念冊,於是彼此也有對方的手電號碼,而這兩天放假,結果不知道哪位同學,就在WHATAPPS開了一個群組,結果這兩天,我的電話「有訊息」的提示音響過不停。龍精虎猛又要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就不斷地看、覆、笑。
        其中一個小朋友,在醫生檢查後,就出院了,不做手術。不知道他是情況好轉到不用做,還是身體不適合今天做手術了。因為在我們旁邊的那位小朋友,第一次約好做手術,是去年的十二月,兩回都是由於手術前感冒,都做不成,足足推遲了半年。
        兒子由昨晚的九時後,一直都沒有進食,而最後推他進手術室,是下午一時半。在捱餓一事上,他明顯比老子強。不過,躺在推動的床上,在手術室前,我明顯感到他的緊張。於是,兩父子沒話找話,說這道那,捱過了十分鐘,就終於,拜拜了。
        老實說,自己不緊張,但是代他辛苦。小手術也是手術,入侵性治療五個字裡,父母關注的是入侵兩個字。
        吃過飯後,我回到他的病床旁等候,因為護士說不用站在手術室外等。鄰床的媽媽卻說,推出手術室後,等待推回病床這期間,會叫父母進去陪伴的。於是,我又走回手術室外等候。等到快三點,影也沒有,我怕他已經推回病床,就回去了。後來才知道,前面的兩個小病人,手術醒來後,都有點哭閙,所以才請父母進去。
        終於,四時左右,兒子被推回來了。很累的樣子,動也不想動,問他情況如何,用左手勉強地舉出OK的字樣。不過,知道兒子的品性,我倒不是太擔心。一累,他就不想動的,不一定很嚴重。
        過了一小時,他就狼吞了一碗火腿通了。

        人生的小插曲,就在此來一個小結。還有多少個插曲,是父親為你伴奏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