佢的超能是你的沉能

        兒子打CR(皇室戰爭)到了4200多盃,只要再勝一場,就進入4300否的分界線,直觀來說,就是在他的名字旁,不再只有一把劍,有兩把。鄙人有幸,獲邀見證他歷史性的一刻,也就是擠在他身旁,看他打一局。
        這是咭牌對戰遊戲,每人手上有八張牌,對手那八張,他不用你不知道有什麼的,而你自己的眼前有四張排在畫面,後四張,按你使用掉又再循環放給你用。
        開戰30秒後,兒子完全可以掌握對手7張咭牌的次序,並且推斷一直沒有用的那張是「火箭」,同時能夠推斷往後自己出那一張在那一個位置時,對手的應用方法。
        更讓我目瞪口呆的是,對手果然是這樣做,果然是在兒子的預判下,咭牌一出就被打個灰飛煙滅。然後,到局末,對手輸硬之時,他果然投下「火箭」洩憤。
        完勝,進入新階。
        一直看,我的心一直想:這就是老是失魂落魄的兒子嗎?為何平日踢一踢都郁不了一郁的他,有多步推判的預判力以及執行力?我講說話時他老聽不到,為何他閱讀戰況的能力這麼強大?我腦裡完全不能浮現對手的牌,為什麼他可以這麼井井有條,而書桌卻亂到九彩?
        這一刻,深深感到兩代人之間的價值錯配,由此而衍生的各種不必要的抗戰。對,你眼中的超能,是我心目中的低能,而我眼中的常能,為你來說,何足掛齒。
        如何讓兒子明白,日常生活也有重要性,而只要兒子肯把他的超能稍稍傾斜一丁點,問題就會迎刃而解;我也要學習,明白那些不是低能,而是有真實價值的東西。

        大家都努力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