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左

        這星期復課,亞仔回家,確認自己選修三科,炒左。
        考試途中,已深知不妙,因為向來two pair當四條的亞仔,都在溫習時滴汗。一路考一路誓願我下次會努力,就知道金翅大鑊鳥。
        面對此情況,中間有點波折,然後,亞仔就開始改變,由極瀟洒變得無咁瀟洒。開始執好D書,開始每天溫你多一些,開始有點交帶。
        對於他炒左,我和太太都沒有太大的反應。這是期待已久的事情,終於出現,我們都覺得慶幸,不然待他考DSE先炒,其實更煩;如果到他出來社會才炒,更是煩上加煩。
        老實說,直到這一刻,雖然機會不大,但還未完全擺脫留級疑雲。不過,我們都沒有擔心。太太直言:留級更好,可以選過科。
        子女很少經歷真正的挫折,令他們對自己人生的看法,太樂觀。兒子當日選理科的豪情壯志,我很欣賞,往後的無理自信,不溫習不努力的做法,卻是虛幻的躲懶藉口。能夠跌一回,知道世界不似自己預期,為他的未來,更有意義。

        這陣子兒子確是改善良多,希望他能持之以恆,不用再來多幾個大挫折,才知道有些基本的做法與態度,必須要實踐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