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掛念

童年記憶很少,其中一個畫面,自己在鋪仔借電話,打回家,告訴亞媽我迷了路,然後亞媽問我看到什麼景物,我抬頭一看,黃昏下的一條架空公路。
我們那年代的人,應該有不少人都有這迷路的經驗,因為父母未必會管住,自己上樓落樓,走失不是出奇事。我還有印象,亞妹三四歲走失的驚驗。
我懷疑,太自由的我們,總有某些因自由而生的創傷,於是湊仔女時,就不容易放任不管了。擔心出事。擔心受傷。擔心走失。擔心心靈受創。
終於,女兒這個星期三上廣州,三日兩夜,而我自己,不再擔心,只有掛念。一早就知道她學校有交流團,可什麼都沒有理會,她也什麼也沒有理會。結果出發前一天,女兒才問我有沒有人民幣,幸好家中還有幾十元。她自己收拾行李,我也沒有理會她是否帶齊東西,隨口問了幾樣東西,見她也帶了,就由她去了。
不過,真的掛念。其實未出發已經掛念佢。

佢都掛念……屋企的電視沙發電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