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級


        這陣子兵荒馬亂,沒有談這回事,今天算談一談輕鬆事。
        上兩星期,開信箱,有聖三一標誌的信,心微微一緊。
        亞女考了好幾次琴,我一直都是做琴童,而從來沒有擔心過她不合格,同時,也不太介懷不合格,因為投入不大,心理負擔不重。
        這一回考演奏級,首先是合格率:兩成。十個去考得兩個合格。係合格,不是什麼優呀良呀,而係合格。
        考費五千大元,而且真的用上一年時間來練那幾首歌。又要做Profile又要買衫。試琴都琴過兩次,承惠一千二百元正。
        考試當天,女兒進了考室,我坐在門口。因為要考半小時左右,其實有排等,但我有點擔心,亞女會否十分鐘就衝出來?許多事情,身在其中方知難。
        所以,收到成績單,都有點點緊張。
        回到家,亞女在電腦前,我揚了成績單一下。她望住:「考琴成績?」我點頭,她見我的樣子,即說:「即使得啦﹗」
        人生一個階段,為她來說有不小的意義,期盼她好好記住這個過程裡的起跌,讓自己的人生,多添一點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