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有路你不走


        過去的人理解的天堂,是一個地方,而天主是移民官,佢批你可以入境,你就成為天堂居民了。要入境要獲批,關鍵就是你有沒有良民證,即天主會查你一世的身家性命財產,覺得你身家清白,就可以了。
        要記住,這是一種理解,而不是事實。
        事實,就是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天堂。按照信仰,我們知道死後有生命,而能夠與天主在一起,就是天堂,不能與天主在一起,就是地獄。這個「與天主在一起」究竟怎樣的光景,因為大家都未死,所以不知道實際是怎樣。
        過去理解的天堂是一個地方,而今天的理解,更重視是關係。
        也就是說,人與天主的關係。
        天堂,就是人能夠與天主真正連結起來的一份關係。
        從這角度來說,天堂真的留了一個位給大家,因為天主的愛是永恆不變,祂就是愛你,就是想同你做朋友。
        問題是,天主太好,如果你太衰,好難同佢做朋友。
        耶穌無悔地寬恕殺害他的人,所以天主經說「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就是指我們要在人間做到接近耶穌的標準,才能夠安心接受天主留給自己的位置。
        要上天堂,先在人間活出信望愛吧。
        昨晚特首在伊館逗留了三、四個小時,才敢在大量防暴警察的護送下離開。我想,她真的很害怕那些暴民。
        從信仰角度,我的忠告是:今天不見,天堂門口,總還要見。如果有千千萬萬的人不想同你做朋友,天堂預留俾你的位置,中文裡有「如坐針氈」這個字。
        大家也不要太高興,按信仰的理解,今天的矛盾衝突,並不是人死燈滅的。如果你也想坐天主留給你那個貴賓席,「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難做,這是當然,現在談的是上天堂呢。

留言

lscpeterman說…
"問題是,天主太好,如果你太衰,好難同佢做朋友" -> 好似咁講有d同我認知唔同。

我以為係 "天主太好,我太衰,我*自覺* 唔配同佢做朋友,唔係天主太好所以唔想我同佢做朋友。即係好似以前d女fans 見到佢地個四大天王偶像咁,咩都做唔到,因為覺得佢太好太完美太正喇~~~~

唔知我咁理解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