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五月十五日交屋裝修,九月十三日搬回來,差兩天,就整整四個月。

        從未試過做一樣事情,無關乎心情之下,辛苦到這地步。最後兩星期真的累到不行,身心俱疲。無關順利與否,無關合作與否,無關喜好與否,只是無數瑣事要一一跟進,每一個地方與步驟,都有可能出錯,因此不能不留意,同時總有擔心。即使又過一關,還是有另一關,而這一切,身為跟進者,就是個人的事,別人想幫忙都沒有法子。

        裝修基本上很順利,除了亞仔的床有點問題,以及蚊網有出錯,其他事情都很順暢地解決,亞女的房間更是神來之筆,連她自己都非常滿意。其他地方只能說是功能性改善,美感上相當一般,但她的房子就非常不同。

        相反的是兒子。除了一開首說明自己的傢具是紫色這一點相當神奇以外,往後他就是「有什麼要幫手我可以幫忙」的姿態對待整件事。

        裝修前,其中一間房子是書房,感覺就是我的地頭,裝修後,書房不見了,我在家中再沒有固定的工作枱,成為游牧民族,結果就讓仔女各有自己的天地。辛苦四個月換來的是損失,我自己都覺得,做父母是偉大而被搵笨的。

        能夠順利完工,首先要多謝的是Tony &Wendy兩公婆,因為我們終於起動,是參觀了他倆新裝修好的房子,由他們介紹裝修師傅給我們,再幫忙我們租到家附近的屋子暫住。裝修師傅本身又住在我家附近,這真的方便了許多。

        再者是裝修公司。收尾時與落手的師傅聊過,方知道他們各個師傅都是老闆,大家以合作的方式做工程,因此時間掌握得較好,也較重視自己的品牌效應。綜觀整個裝修,不是沒有問題,但很願意處理問題,這一點也是整件事順利的原因。

        上一回裝修是廿年前,希望沒有下一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