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

        張學友為開電視唱了一首名為「堅持的意義」的歌,目的是為香港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打氣。

        一聽,真的O哂嘴:

「贏了我信念 比得獎更自豪/贏了我態度 輸得起也是好/成功的激素 由挫折製造/從低位掙扎 不低頭是最高」

一首為運動員參加比賽打氣的歌曲,主調是「輸了沒打緊」,大概是在人家婚宴上獻唱「好心分手」,差可比擬。

()

        樓下的M記裝修完後,第一次幫襯,在按機買套餐時,已覺得奇怪,怎麼這麼多親善大使在旁協助大家用機。後來就聽到:「先生,我地以後都冇收銀落單啦﹗請你用機啦﹗」

        雖說有心理準備,但生活裡出現全電子買賣模式,仍然有點震憾感。現在的我很適應這狀況,但老一輩的人已經不容易做到,但我會再想,再過十年,會否發展到眼球控機呢?念力控機呢?到時,親善大使很親切地同我講:「伯伯,你要專心在腦中間那一點,很容易架﹗」

()

        去看電影,看到《革命者》、《1921》等百年黨慶的宣傳,感覺很複雜。

《革命者》的金句:

「我從黑暗中反叛而來,卻不屬於未來的光明之地」

「以青春的我 創建青春的國家 青春的民族」

「我們今天流的血,都是為了孩子們,能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至於《1921》,大家自己看看宣傳片。

很多感覺,不可談論,文字的平行空間。

Photo by Lucas van Oort on Unsplas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