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七日

 


          女兒中招,身為同住的密切接觸者,結果要家居隔離七天。

          女兒網上報我和太太同住,因為兒子當時仍然在歐,所以避過一刧。不過,只要你報誰同住,附上電話,政府就會傳SMS給相關電話。究竟真的有多少同住者呢?我看不到任何查問,這是否自是漏洞?不曉得。

          SMS傳來一段說話,但沒有一個清楚明白的流程,要點做,我自己上網看,弄了一段時間,才確定在第六、七天陰性,就可以出關。有趣的是,原來到了第七天,只要我自己是陰性,即使女兒仍然是陽性,同樣可以出關。這種做法,究竟是什麼邏輯?我要隔離,因為女兒有菌,但過了七天,女兒仍然有菌,我卻可以自由了。不明白。幸好,女兒在第五天已經陰性了。

          中招者及密切接觸者的檢測要求不同,打針數不同又有不同要求,但在全程裡,只有送物資上來及第一次中招者做核酸檢測,各有一位小伙子真身出現。資料裡確有電話可以查詢,但為不少人來說,主動詢問不容易,而且自己也未必真的明白問題在哪裡。既然已經做了頗長的一段時間,似乎還會做一段頗長的時間,為什麼沒有針對不同狀況的咭片,簡單按此做就可以呢?

          再者,密切接觸者既不用帶手環,疫苗通行證亦不會變黃變紅,所以,如果不考慮公德問題,密切接觸者要出街,完全沒有限制的。

          到了第七天,我原本以為要等衛生署通知,才正式出關,但過來人溫馨提示,一切都自主,我出關,就出關。到今天為止,也沒有收到任何正式訊息,我是合規出關,還是有事情做漏呢?

          不知道。

          小小風波,明白多了整個疫情的運作。這就更令人疑惑,究竟這樣做,有多嚴密地防疫呢?但它對生活的干擾就很厲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