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


          前晚是教父學最後一堂,遇上寒冷天氣警告,身為導師的我都有「不如唔好返」的念頭閃過,結果,我們排出來的座位,全坐滿了,內心有點感動。

          一直做信仰培育的工作,你會一直驚訝:原來,有這麼多人想弄明白自己信什麼,即使要付出時間、金錢、精神,在實際沒有什麼得益,但「知道」本身,是有意義的。

          這不是一次半次的參與,而是一年乃至四年的投入。前晚上課,有些同學真的聽聽吓眼睛不由自主地閉起來,可以想像,在香港工作了一整天,還要在聽四世紀的奧思定的理論,疲累來襲,自然而然。我相信,疲累是一時,堅持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卻是核心。

          這兩年遇到的學員,老實說,精神面貌比我想像中好得多。我不知道是偶然,還是時代的召喚,抑或我自己的心態有不同,但今年遇到大量會問真問題的學員,願意誠然分享自己理解的同學,無論做得好或是不好,那種真實學習,我自己是很欣賞。

          為我來說,今年教學擔子,因日間要上課而變重,或許天主真的不會給你承受不了的重擔,所以派來好學員,讓我可以輕鬆一點上路。最忙碌的上課日子過去,希望可以重整旗鼓,把下學期的工作,做得更好。

(相片來源:DT-OST 普及神學臉書專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