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決定腦袋


 一、

          上星期是本年度最後的忙碌,星期三四五的晚上有工作,而星期六早上又要教書近四小時,固然是長時間工作加上勞動,另一種是心理上的疲憊:已經是最後的忙碌,就更渴望本年度餘下日子,晚上都沒有工作的美好,有比較有傷害,所以更覺得累。

          於是,我開始明白工作很忙的朋友,某些行為是如何會出現的。

          星期六上完課,約了朋友吃飯。我最早到餐廳,看餐牌,有肉眼扒,想食,看看價錢,哇,好貴。然後,上班族思維就出現了:做得咁辛苦,點都要食好D﹗結果,就食了物不符值的肉眼扒了。

          昔日聽朋友放假總買些唔等駛的東西,當時是明白他們的心理,現在是有同樣的心態。

二、

          不用返工的時代,自然就沒有返工的思維,即使有些日子很忙,就忙吧,不會想什麼工作不工作,只是遇上忙碌的時間,就忙一排,往後就不忙了。

          現在,有正規的上班時間日子,於是假期的概念,又重新冒出來。星期六累得要死地出發去教書,我就發揮放假安慰劑:上完堂,這一天半,我什麼都不做﹗

          順帶一提:昔日星期六往堅道教書,我以平日宅在家的身分出門,往遠方有一種旅行的新鮮感;現在自己的辦公室也是在堅道,結果星期六再度光臨,要再返多一日的挫敗感超強。

          人的感覺,與自己所處身的位置,真的有莫大關係。

三、

          昨晚世界盃,其實不是我杯茶,但太太會看,就陪她看。結果打到加時,我真的頂不住,要去睡了。

          如果不是要上班的時代,我多數會在下午喝一杯咖啡,那麼就不會有累得不睡不行的感覺。問題是:如果喝了咖啡,可能就整晚都睡得不好,而在不用上班的日子,這沒有什麼所謂,但為六點五十分要上巴士的今天,在睡得很差的狀況,擔當住10度的氣溫,回到要工作八小時的辦公室,我實在不想。

          所以,最剌激的部分,留給各位沒有這種負擔的朋友了。

Image by Stefan Schweihofer from Pixab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