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K


          人的可塑性其實很強,所以人類可以適應環境,同時又很容易被環境塑造。上班五天,星期六就要睡個午覺來補眠,我覺得自己真的蛻變成上班族了。星期六還要處理一下自己教會工作的事務,卻不再處理「公務」,因為自己正在放假,與過去工作與生活交集不清的狀況非常不同。星期天,無所事事,在女兒的提議下,一家人去了唱K

          許久沒有過的家庭活動,相當愉快。最投入是與子女一起唱盧巧音的「愛到不能」,這首歌是我不知從何知道,在他們還是小孩子時,我在家中常播的,而到了他倆漸長後,兩人都同我一樣喜歡這首歌的歌詞,而這不是人人都會覺得有意思的一首歌,所以成為我自己與子女的一個小小的紀念。

          也是這一兩年,子女才說在他們小時候,經常坐在書房,聽我播的歌。當時,我是一邊工作一邊聽歌的。所以,子女很熟悉我聽什麼歌,而除了「愛到不能」外,也唱了薛凱琪的「倒剌」,也是當年常聽的歌,然後子女也在「想當年」,「唔,這首是那些年的歌了」。

          一家玩得很樂,結帳是六百多元,包三小時唱K,另加八杯飲品,及叫了一款小食。以今天的消費來說,不算貴了。況且子女說,如果沒有客,店方會任你繼續唱下去也可以,不過我們要吃晚飯了,唱三個鐘也夠皮了。

          價錢不算貴,但整個目錄就算是相當舊,不知道是否疫後重開,還不願大額投資,歌曲相當舊,幸好我們也算是懷舊人士,才沒有這麼大問題,但出現的MV,大部分都是史前時代的,看來真的有點啼笑皆非。

          愉快的周末已經過去,上班族要回到返工的心情了。大家加油﹗

Image by 倩生  from Pixabay

留言